·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关于遴选2019年国家公派“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 (1:1配套)项目人选的预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1-21 点击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申报遴选工作提前开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与留学期限

1. 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2.博士后研究: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基本条件

1. 申请人须为我校在岗青年骨干教师,近两年考核合格。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岁(19734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岁(197841日以后出生)。 参照《2018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要求, http://www.csc.edu.cn/chuguo/s/1075

2. 优先支持科研团队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成员,成梯队、分批次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强项学科或科研机构等从事综合性课题研究或合作交流。

3. 申请时须持有国外一流院校的正式邀请信,原则上拟留学单位为世界前100位大学。

4. 外语水平达到出国的要求,请查阅《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外语水平要求》。

http://www.csc.edu.cn/article/757

5. 曾经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工作须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

三、申请材料要求

根据基金委通知精神,访问学者重点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其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1. 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网上填报生成)、《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

2. 提交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复印件、限3页);

3.科研成果清单;

4. 提交外方邀请函复印件,且须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须与承担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具体的研修起止时间段;

5. 有效的出国外语合格证明材料复印件。

6.承诺书

四、申请程序与遴选

1. 个人申请:申请人向所在院系提交上述申请材料一式一份。其中《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可暂缓至45日后提交。

2. 院系推荐:各院系认真审核个人申报材料,推荐候选人。填写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申请人推荐表》,220日前报人事处教师办汇总单位推荐意见、专家评审意见、《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3份材料于310前报送人事处教师办。4份材料电子版都需要发送至联系邮箱。(材料需单位领导签字盖章,材料只需要专家评议签字即可)

3. 学校审批:通过学校审批的人选于41日至410登陆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 )进行网上报名。

4. 留学基金委审批:录取名单于5月通知所在单位。

五、注意事项

1. 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0630,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根据留学基金委的规定,留学期限和留学国别一旦确定,不得办理延期派出手续,不受理改派国别。

2. 各单位在推荐选拔工作中,要结合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培养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分期择优选拔青年教师出国研修。

附件:

1.2019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申请人推荐表

2.单位推荐意见

3.申报注意事项

4.《教师长期公派出国申请书》

联系方式: 87543710  gaoyongming@hust.edu.cn


                                人

                                                                                              2019118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