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术通知】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林伟鹏:如何做一个好的管理学实证研究?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数:

喻园管理论坛2019年第76期(总第527期)

演讲主题:如何做一个好的管理学实证研究?

主 讲 人:林伟鹏,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主 持 人:王海江,工商管理系副教授

活动时间:2019年6月20日(周四)10:30-12:00

活动地点: 管理学院119室

主讲人简介:

林伟鹏,北京大学心理系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系联合培养博士,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天津市人才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佛罗里达大学沃灵顿商学院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员工主动性、组织公民行为、领导力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nagement,Personnel Psychology,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Journal of Vocational Behavior,Journal of Occupation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等国际期刊上。作为项目负责人,他主持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目前担任Frontiers in Psychology评审编辑,长期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Personnel Psychology等管理学顶级期刊的审稿人。

活动简介:

管理学实证研究怎么做?是撒问卷凑变量就能完成吗?是研究方法统计分析越复杂越好吗?本讲座从讲者的实际经验和观察出发,总结了一般研究者可能经历的“门外汉”、“江湖郎中”、“杂牌军”、“正规军”、以及“王牌军”五个阶段,并以期刊审稿人的视角总结研究者在管理学研究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并介绍管理学实证研究的一般流程。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