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验收答辩会顺利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0-2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韩海韵、李楚玥/文 姬梦娜、陈美琳/摄)10月18日,管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中期验收暨答辩会顺利举行。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共25支队伍分为A、B两组分别在我院113教室和125教室进行项目展示。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胡斌教授、张千帆教授和龚晓光副教授,工商管理系朱东红副教授、王梦阳副教授以及财务金融系何旭彪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汇报担任评委,对同学们的项目进行中期考核评审。

答辩会伊始,主持人先对到场嘉宾和会议流程做了简要介绍,随后,各项目组成员代表依次上台展示了项目进展情况、目前遇到的问题及后期工作计划,并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深入详细的阐述。各项目均从现实出发,紧密结合时代发展潮流及现实生活需求,以专业化知识和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内容丰富多彩,答辩精彩绝伦。

A组队伍中,“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我国‘保险+期货’模式的研究”项目、“关键句分析与论文长文档自动摘要技术研究”项目及“物联网环境下公共设施布局问题:以智慧城市垃圾管理为例”获得了嘉宾的好评。此外,参加项目还包括“独角兽公司的估值分析研究”、“Aidocx长文档智能排版”及“智能环境下人群情感波动规律的文本挖掘和分析”等。

A组队伍

B组队伍中,有的团队致力于以微信小程序为工具,打造专属于华中大的校园工具矩阵和培养“华中大”系列特色品牌。有的团队在2018年“新高考”政策颁布的背景下提出了关于走班选课的新算法。有的团队对武汉市“人才公寓”计划展开了深入调研并通过因子分析及回归分析的方式了解和解决大学生对于工作房的供需平衡问题。其他的团队则专注于小微企业移动引智平台的规划与设计、P2P网贷基金风险管理研究、“卷皮网”用户画像及精准推荐实战研究等。

B组队伍

各组负责人介绍完项目之后,评委老师都耐心地对后期工作提出建议,并与项目成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对队员们项目后期工作的高质量完成寄予希望和鼓励。

到场嘉宾


答辩现场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答辩,我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验收答辩会圆满结束。我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本科生参与科研项目工作,自大二起每年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的学生约达年级人数的60%,2018年我院通过双选会匹配专业教师与学生科研团队,新立项校级、院级项目20项,国家级项目5项,学生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科研项目,充分锻炼创新能力,提升研究水平。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