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荆楚文化感知行——管院国际学生参观省博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02 点击数:


(通讯员:肖阳、张赫)2018年10月31日,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国际学生交流中心组织学院来自埃及、蒙古、印度尼西亚等各个国家的近20名国际学生进行“荆楚文化感知行”,走访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国际生辅导员张赫、辅导员龚尚带队,旨在帮助2018级国际新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荆楚文化,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培养其知华的美好情感。

国际学生交流中心为国际学生配备了中国学生志愿者,每位志愿者分别与4名国际学生对接,即“中外1+4”。文化参访前,每位志愿者与各自对接的国际学生相互认识并热情交谈,为他们详细介绍湖北荆楚文化的发源、发展等。参加此次活动以2018级国际新生为主,志愿者们也对其留学生活的适应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外1+4”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国际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综合陈列馆、楚文化馆、编钟馆,详细了解了馆藏的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青铜尊盘、鹿角立鹤等湖北的代表性珍贵文物。参观过程中,国际学生驻足观摩,并研读文物介绍,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文化参访现场

参观结束后,管理学院国际学生交流中心组织志愿者为国际学生们赠送了博物馆参观纪念品——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制作的汉绣杯垫,并就此次荆楚文化感知行进行了讨论。来自外蒙古的宝乐儿说:“我很喜欢这次博物馆的参观活动,让我了解了许多中国古代的精美的文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中国古代的头钗装饰,这些文物太漂亮了。”另外来自南苏丹共和国的科尼说:“很感谢学院为新生举办这次活动,我很享受这次活动。”此次“荆楚文化感知行”活动,加强了中国学生与国际学生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增强了国际学生们对于荆楚文化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尽快适应留学生活,加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为国际学生知华、亲华、友华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