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学生团队喜摘“第三届全国物流创客训练营”银奖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姚卓然/文)11月17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总决赛在江西南昌圆满收官。我院学生团队在21所高校的巅峰对决中脱颖而出,继第二届训练营后再创佳绩。

颁奖仪式

本次训练营吸引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50多所高校近200名学生报名,自今年8月正式开营,至今已走过三个多月的旅程。8月6日,在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祁超副教授的带领下,由我院物流专业本科生肖咏龙、王思远、高一分、王露遥、张莉五人组成的明新队前往青岛赴赛。团队五人各取所长,分工明确,分别负责模型、算法、3D展示等不同环节。从1号营地“企业侦查”深入物流基地,到2号营地“院校练兵”确定创业课题,再到3号营地“创客亮剑”的方案比拼。最终,在4号营地“学会集训”环节,我院团队凭借《大件产品智能立体装车算法及辅助系统》方案荣获银奖。目前训练营正处于5号营地“重点孵化”环节,在此期间项目将最终孵化落地,得以试点应用。

团队合影

对于此次训练营活动,队长肖咏龙表示也曾遇到困难:“主要在3D展示这部分吧,用的语音什么的都是全新的,需要去学很多。”他认为此次活动作为一个契机使他们得以综合运用所学知识,通过团队间协作沟通最终实现目标。此外,参加比赛期间有幸聆听了各界大亨的演讲也使自己受益匪浅。

团队合影

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由中国物流学会与日日顺物流联合举办。作为国内首个物流专业大学生创客平台,该训练营以激发创新思维、激励创业行动、激活创客梦想为宗旨,以居家生活大件物流相关的“痛点”为出发点,围绕“增强终端用户体验”、“提升运营效率及质量”、“创新物流商业模式”三大方向设置若干创业课题,提出创业、创新、创意商业方案。通过优秀创业方案展示、实践作业、专业导师指导和创客孵化等资源支持,助力大学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据悉,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此次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聚焦升级产-学-研-用,升级双创生态模式,创新“生态聚能”、“创以致用”、“创商升级”、“实践空间”、“人才蓄水”五大价值。此外,训练营共规划了五大营地活动,通过“重点孵化”第五站营地活动,最终形成孵化成果试点应用。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