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我院EMBA校友茅永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2-20 点击数:


(通讯员杨沙迪)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宣读了改革先锋称号人员名单(100名)。华中大管理学院EMBA校友、社区党建和治理创新的探索者茅永红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茅永红,男,汉族,中共党员,1954年12月出生,湖北武汉人,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书记、百步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他改革创新“社区”理念,率先开启中国特色“社区建设”探索之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建成全国第一个不设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对全国新建社区逐步取消街道产生了促进作用。

首创“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的社区建设模式和“党的领导、政府服务、居民自治、市场运作”的社区运行机制,“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成为全国社区党建一面旗帜,影响和推动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据悉,“改革先锋”名称源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先锋是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对象勇立时代潮头、敢为人先,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标志特征。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