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院学子喜获“2019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最佳逻辑表达奖”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1-28 点击数:


(通讯员 周然)1月26日,由财团法人资诚教育基金会、台北大学主办的“2019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2019 PwC International Tax Competition)决赛在台北举行。我院财政金融系张睿副教授带领由杨凌雪儿、何铖琦、栾越珺、周然等四名2015级财政专业本科生组成的“Huster小队”参赛,荣获“最佳逻辑表达奖”。

“资诚国际租税杯个案分析竞赛”于2015年首次举办,自2017年开始邀请内地高校代表队参赛。我校今年首次接受该赛事的邀请。比赛分初赛及决赛两阶段进行。初赛采分区书面报告审查方式进行,由大会评审委员会分区选取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现场比赛方式于台北进行。

大赛旨在普及国际税收知识,提供两岸对税收议题有兴趣的同学互相交流切磋的机会,培养学生针对税收议题分析、思辨、沟通的能力及团队精神。2019年大赛以“全球贸易战背景下的国际税收”为主题,经过预赛选拔,共有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四支大陆高校代表队和东吴大学、政治大学、逢甲大学和台北商业大学等六支台湾高校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

大赛决赛于26日上午九点,在台湾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拉开帷幕,分为案例分析讨论及答题简报准备、现场展示及问答两个环节。

在PPT准备、汇报展示和评委问答等环节中,我院参赛学生丰富的专业知识、精准的商业分析、良好的团队合作以及自信大方的仪态获得了评委及参赛师生的高度认可,最终荣获“最佳逻辑表达奖”。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