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企业走访——走进东风本田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韩海韵/文)6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的学员,在MBA中心吴欣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总装车间进行走访参观。

首先,讲解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总装的工艺情况。总装车间目前采用单线双班生产,目的是同时满足多种车型混线生产。车间主要负责整车装配,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国内首创的主搬送线,根据装配工艺要求设置车体的高度,从而满足不同车型的装配工艺。同时,总装3科采用集中配膳管理方式,既降低了作业负担,又能很好地防止误配情况。紧接着,讲解员依次介绍了后悬分装线、电装线、内装线等工序,并简要讲解了相关的操作步骤。

随后,大家登上天桥继续参观。其中,设备集中管理区将关键设备集中布置,便于统一管理,削减故障处理时间;而对于底盘线生产,则导入了自动拧紧机构,设计难度大,精度要求高,之前无此尝试;随后,又观看了外装线、FEM搬送线及下线板链区域的运作过程。总装的整个生产工艺流程流程下来,融入了高新科技的同时,处处可见匠心的细致与认真,很好地诠释了东风本田“聚匠心, 智未来”的生产理念。

最后,东风本田的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赠送了汽车模型,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