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二期培训——领导的艺术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韩旭鹏/文 陈美琳/摄)5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第八届学生领袖成长训练营第二期培训在管院116教室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博士生导师廖建桥教授为大家讲授“领导艺术”。培训中,廖建桥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大家在幽默活泼的氛围中学到了领导力方面的专业知识。

首先,廖建桥以“领导是天生的吗”这一问题开场,别开生面,引导营员深入思考。他指出领导不是天生的,是素质、行为和机遇共同决定的,但是素质、行为都是可以提前准备并加以锻炼的。同时,他强调学生工作对成功有极大的帮助,并以胡锦涛、李克强担任学生领袖的例子佐证。

接着,廖建桥从领导特质和领导行为两方面深入分析。廖建桥结合他的个人工作经历、国内外名人事迹和时事政治说明了进取心、领导意愿、诚实正直、自信、智慧等领导力因素重要性。随后,廖建桥从做事、做人、建立网络、创新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如何培养领导行为。他表示加强责任心、沟通能力、建立社会网络、敢于创新这四项能力对培养领导力有重要帮助。其中,廖建桥对培养责任心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小事当大事做;二是说到做到;三是做事要有始有终。当谈到沟通能力,他建议多通过大会讲演、政策性写作等进行锻炼。

最后,廖建桥教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