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管理留声第四期——物流、信管、管实专场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4-22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韩旭鹏/文、摄)4月18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与支持中心主办的“管理留声”系列活动第四期在管理学院1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设考研、保研、就业和留学四个栏目,各栏目邀请本方向的优秀毕业生作经验分享,为在校生答疑解惑。

考研专场中,物流1502班潘珂和信管1501班廖梦雅结合各自的考研经历,在复习方法、资料选择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建议。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的潘珂认为在面试提问环节,要对简历上的每一个细节做好准备,最好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呈现在简历上。考入南开大学的廖梦雅则强调可以多渠道获取考研信息,并多与直系学长学姐沟通,积累经验。他们都指出考研十分辛苦,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放平心态,保持身心健康。

保研专场中,管实1501班董雪,信管1501班翁正曙,信管1401班周唯佳分享了他们的经验。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董雪,保研至南京大学的翁正曙都从材料准备与夏令营经历这两个方面给出了建议。董雪强调在确定保研意向时一定要及时与院校沟通,不应随意更改;面试时则应保持自信,放慢语速,逻辑严密。翁正曙提出可以报名多个夏令营备选,在参加时要留心安排的讲座,面试时可能提问。周唯佳则介绍了“西部计划”下的保研本校的经历,她提醒同学们保研有多种途径,但应深思熟虑后再决定方向。

就业专场中,信管1501班江高华,物流1501班敖成骋分享了就业方向的心得体会。江高华签约阿里巴巴集团的前端工程师岗位,他分享了选择互联网公司就业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岗位分类、知识图谱和实习经验。收获华为,招商银行、TP-link等公司工作机会的敖成骋强调及时作出选择,有就业意向就要早做准备,确定方向就应坚持,并在个人简历和面试技巧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留学专场中,管实1501班赵培杰斩获了哥伦比亚大学等五所学校入学机会,他介绍了其跨专业选择金融工程的规划和步骤,并针对课程之外的能力培养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探索感兴趣的领域。获得四所高校橄榄枝的物流1501班庞越,具体介绍了其在准备留学材料和选择学校过程中的经验,强调了投递简历时实习经历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英语水平考试的准备技巧。

据悉,“管理留声”系列活动以“服务育人”为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帮扶与引领作用,加强党支部内的学习交流,培养“有理想,有追求”的管院青年学子。每期活动邀请优秀同学分享自身经验,从实习、保研、考研、出国及就业五个方向服务学生毕业规划等方面的成长。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