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情系野三关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7-01 点击数:


组织派我做代表回巴东签订扶贫意向协议,得知地点是野三关,不由得一阵惊喜,因为野三关是我的老家。我终于有机会为父老乡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故乡对自己的恩情。

乘上动车,我禁不住开始感慨宜万铁路的伟大。想当年我创业初成回巴东大支坪娶媳妇,从武汉到了宜昌还要走三峡高速到太平溪,从那里坐船到巴东县城,从巴东县城到野三关还要走两个半小时山路。

如今从武汉到巴东就三小时车程,一路上风光无限好,我感到很休闲和惬意。签约仪式很快就结束了,我一看离返乘还有三个多小时,于是就乘了一辆出租车去一趟当地小有名气的花海。

我多给了出租车司机50元钱,让憨厚的师傅给我做向导。一路上我们谈了很多。师傅向我介绍了当地最好的蜂蜜和苞谷酒,我当即买了40斤,并用快递发回武汉。

师傅一路上夸党的政策好,夸家乡的风景好,夸这里的空气好,一脸的满足。我与他聊了教育、房价等热点问题,另外好奇地问到了农村单身汉问题,他说过去生女孩子的现在都赚了,只要是一个女的都可以嫁得很好,因为男多女少,个个女孩都是宝…

这几天来巴东之前,我一直在看Facebook,Youtobe,上面全是关于HK和贸易战的负面信息。今天看到故乡人民的精神面貌,结合我多次在藏区的经历,我觉得那些东西真是杞人忧天。

我本来是来扶贫的,但这几个小时的经历让我觉得,这里的人真不需要扶贫,因为他们的生活问题基本解决了,精神生活如此丰富,满意度是如此之高。相反,我觉得我们生活在武汉的没几个精神富裕的,无休止的欲望和攀比,无休止的应酬和饭局,一些家庭还有无休止的战争等等。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