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2年EMBA秋季交流会之叶青教授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更多
发布日期:2012-10-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段巍/文)9月22日上午,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来管理学院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EMBA秋季交流会,并在管理学院206室为EMBA学员开展了题为“湖北跨越式发展与机遇”的讲座。

  讲座上,叶青表示湖北目前正处于经济发展的上升期,湖北省十次党代会是一次发展思路的整理与提升:一批地方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一批重大规划获得国家支持,支点框架不断充实,支点功能初步显现。但他同时也指出目前湖北在发展的同时遇到的一系列新的难题。而面对目前的难题,叶青表示这其中也预示着迎来了新的机遇。继而,他从产业转移、工业振兴、飞地经济、实体经济与内需、交通改善等几方面详尽的分析了目前湖北发展的新机遇。

  叶青还指出,武汉作为湖北的省会,对湖北的经济发展有重要影响。他表示武汉正形成“产业三圈”,发展的潜力毋庸置疑,他认为现在的武汉正如十年前的上海,极具经济爆发力。

  最后,叶青为武汉发展建言,着重强调了该如何利用武汉的高校资源。他建议高校与高校联姻,与政府联姻,与企业联姻,充分发挥高校的科技优势。

  人物链接:叶青,2003年4月起任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协助局长工作,分管统计设计管理与法规检查处、信息中心(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统计科学研究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金系毕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市政府参事,湖北省政府咨询委员。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