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 总第36期:Assimilation or contrast? Status inequality, judgment of products, and buying behaviors in markets
更多
发布日期:2014-05-0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刘乙平/文 王石秀/摄)5月4日晚上7点,喻园管理论坛2014年第八期(总第36期)在管理大楼113教室如期举行。美国肯塔基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黄智老师就“产品不平等地位的同化或对立及市场购买行为”这一主题展开了演讲。工商管理系主任田志龙教授主持了此次论坛。

  黄智老师首先介绍自己在AMJ和OS等顶级期刊文章发表的历程,其中重点以自己目前投稿OS的在审文章为例,向广大师生介绍该篇文章的创新点、主要贡献,以及研究中碰到的阻力。他指出在做研究性文章时以宏观角度研究层次差异化的必要性,并提出在相关层次上对相关性进行引导的“三阶段模型”。

  随后,黄智老师向在场听众展示了在不平等地位下,产品同化与对立的不同表现形式,并分别对各自的结果效用作出了合理的假设,并通过引入美国大学运动与“Rose Bowl”的例子在盈利性组织与非营利性组织的范畴内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了验证。最后,黄智老师总结了自己演讲的观点,指出采取以宏观、动态角度研究市场与组织地位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重视地位效应的内在机理。

  论坛最后,黄智老师回答了学员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至此,第36期喻园管理论坛正式落下帷幕。

S2W_9524.jpg

S2W_9536.jpg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