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喻园管理论坛 总第319期:The Side of Innovation: China’s Higher Education Expansion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
更多
发布日期:2017-10-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戴磊/文 付洪涛/摄)10月12日,第319期喻园管理论坛在管理学院116教室成功举行。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张健发表了题为“The Supply Side of Innovation: China’s Higher Education Expansion and Corporate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本期喻园管理论坛由我院会计系张鹏老师主持。

活动现场

首先,张健阐明了国际和国内环境下的研究背景——创新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他以美国的硅谷和深圳的科技园区吸引人才为例提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才对创新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高智商移民对美国创新的推动起到关键作用,扩招政策能直接影响高素质人才的引入,同时表明他将研究着眼于扩招政策与企业改革之间的关系。

主讲人张健

研究表明,在中国,扩招政策从1999年开始,2003年,这些大学受教育者会对人力市场产生一个外生冲击,由此,他将这两个年份作为切入点,同时将企业划分为高技术与低技术产业,以此分析扩张政策对于哪种类型企业变动最为明显。在场同学就企业分组是具体参照何种公司、对比标准等问题与张健展开讨论,张健都一一耐心解答。

互动交流

最后,张健介绍了数据资料的来源,并依据数据将不同类型企业与扩招政策之间关系做了分析,得出了相关结论——越是高技术产业的企业,在推行扩招政策后,其招入的高素质人才也会越多。

分享结束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期喻园管理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