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鲁耀斌教授做“发表SSCI论文的经验与体会”讲座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4-13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中心记者李金宝 /文)3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副院长鲁耀斌教授为全校人文社科院系的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发表SSCI论文的经验与体会”的学术讲座。我校人文社科院系的一百多名师生参加,讲座由文科处处长刘洁主持。
鲁耀斌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如何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与写出论文,并结合自己做学术研究的经历指出了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创新突破意识,提出做高水平学术研究的几个要素和步骤,包括:如何找到有意义的研究问题;如何熟悉自己的研究领域;如何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找到切入点,确定研究方向;如何跨进研究的大门;如何利用规范的分析方法。同时,鲁教授也强调了研究范式的重要性,并认为要积极与同行进行交流,互受启发。随后,鲁教授系统介绍了本学科各类期刊的等级及其划分标准和、高水平学校与学者,并着重阐述了SSCI收录论文的几大基本模式。
此次讲座是文科处为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和优秀人才走向世界,提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而举办的,讲座也激发了文科教师与同学们发表SSCI论文的热情,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据悉,鲁耀斌教授在发表SSCI论文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从2007年开始发表SSCI论文。近年来在,SSCI源刊上发表或被接受的论文30篇,其中2009年发表的1篇论文被列为ESI高引论文,是我校人文社科唯一一篇ESI高引论文。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