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美国佛罗里达沃林顿商学院终身教授谢劲红来访管院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4-1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孙芳/文)4月17日上午,美国佛罗里达沃林顿商学院终身教授谢劲红来访管理学院,并在学院206教室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是“Identify Interesting Research Problems and Develop Novel Ideas”。该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景奉杰教授(博导)主持,管理学院众多教师以及武汉其他高校的教师参加了该讲座。
   讲座伊始,谢劲红首先提到了一般研究想法的来源。谢劲红认为,研究想法一般来源于实践观察、文献研究、跨学科的交互等几个方面。在找研究问题时最好从实践观察中去想问题,不要一开始就从文献中寻找。那么,我们该如何观察呢?谢劲红说,我们应学会观察实践中不同的管理策略、新的商业模式、独特的市场特征、新兴市场等,通过观察产生问题。然后,谢劲红介绍了自己与学生的论文,并通过这些论文详细阐述了从观察到写出文章的整个过程。接下来,谢劲红简要介绍了研究想法来源于文献与学科交互的情况。最后,谢劲红对怎样做有创新的研究这一问题作了总结,主要有:有热情、保持好奇心、开放的思维、独特的知识结构等。
   讲座结束后,老师与学生们仍觉意犹未尽。尽管时间已到,谢劲红仍接着讲了一些关于文章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国际上的审稿过程等方面的内容。讲完后,现场师生对之报以热烈的掌声。最后,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田志龙教授向谢劲红赠送礼物并合影纪念。
   资料链接:谢劲红教授现担任佛罗里达大学沃林顿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终身教授、Etheridge 国际商务讲席教授,同时担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市场营销系联执系主任。并且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罗彻斯特大学、日本国际大学、意大利Bocconi大学、中国长江商学院和清华大学教授过多门MBA、EMBA 和博士课程。谢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商业模式创新、网络效应与标准竞争、高科技市场的产品创新和竞争战略、社会互动和互联网时代营销战略等。谢教授的学术研究获得多项国际管理领域的奖项和荣誉并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数十篇文章。谢教授曾任Management Science副主编和Marketing Science领域主编,并担任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 Journal of Marketing,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Journal of Service Research等多个管理营销领域国际高水平刊物的审稿人。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