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袁虹助理教授来访管院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5-2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周 琴/文)5月23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袁虹助理教授来访管院,并在我院105教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极具启发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的题目是“A behavioral Perspective of Strategic Pricing and Promotion”,讲座由管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田志龙教授(博导)主持。管理学院景奉杰教授、买忆媛教授、邓世名教授、戴鑫副教授、云虹副教授、龙晓枫老师等参加了讲座。另外还有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兄弟院校慕名而来的众多师生。
讲座开始前,田志龙对袁虹的学术成果和学术经历做了简要介绍。接下来,袁虹从Wal-Mart、Vicks、YAHOO等在美国耳熟能详的国际著名公司的定价策略入手,引出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观点及研究成果。袁虹把自己的研究内容分为两大部分,即定价和促销。关于定价,她通过消费者对价格定位的反应、商城服务的收费策略、动态价格策略、消费者信任和低价政策等多篇论文展示了自己研究的方式方法和研究结论;关于促销,她以即将发表的一篇有关需求不确定性下的渠道促销方式的论文为例,从问卷调研、理论基础、实验研究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研究过程。
在座师生听得十分投入,不时对袁虹研究过程中的方法和观点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观点,袁虹非常细致认真地和各位发言者就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田志龙总结致辞,他指出,袁虹老师将经济学和管理学结合的交叉研究视角新颖独特,非常值得学习;而且,她在研究过程中所采用的问卷、理论和实验研究相结合的思路具有很大的启发性。田志龙代表管理学院广大师生对袁虹老师带来精彩讲座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向袁虹老师赠送礼物合影纪念。讲座在各位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链接:
袁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助理教授,密歇根大学ROSS商学院博士毕业,师从国际著名善因营销学者Aradhna Krishna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有消费者促销、动态定价、消费者信息搜寻、实验经济学等。在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Journal of Retailing,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曾获得Journal of Retailing最佳论文奖(2006年)、美国营销学会AMA Educator’s Conference最佳论文奖( 2006)等。现兼任Journal of Global Academy of Marketing Science编委,Marketing Science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arketing等期刊审稿人。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