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叶建明教授做客管理学院讲授“会计异常营运现金流:理论与应用”专题讲座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6-07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刘琪/文)5月30日,美国纽约城市大学Baruch学院会计学副教授(终生教职)、博士生导师叶建明做客管理学院,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异常营运现金流:理论与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张兆国主持。

  讲座中,叶建明首先谈到了解营运管理动机的重要性,接着用会计盈余的简单模型对会计中预测和应计两大问题进行了细致分析。最后,通过对会计营运现金流的实证分析,叶建明分享了他的结论:不同部分的现金流具有不同的可延续性,对未来的盈余和现金流具有不同的预测系数;低的异常现金流表明公司表现不如预期,因此对于公司盈余操纵具有一定的预测能力。

  简短的讲授过后,叶建明与在座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抛给他的各种问题给出了耐心解答。被问及会计分析的方法,叶建明说:“做会计分析,不仅要注重理论逻辑,还应该关注你所建立模型的逻辑。不仅要整合数据,还应该运用应用统计方法去实证你的数据。”当被问及如何在国外期刊上发表,叶建明说:“在国外期刊发表论文,就像向外国人推销你的产品,多去了解国外市场的需求,才能增加你成功的几率。”

  讲座接近尾声,张兆国阐发自己感受:“叶建明教授把会计现金流、应计分为正常与异常两类进行分析,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视野与方向。同时,他细致务实的实证精神应值得我们会计人好好学习。”

  友情链接:

  叶建明:美国纽约城市大学Baruch学院会计学副教授(终生教职),博士生导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导、院长。芝加哥统计学博士,哥伦比亚大学会计学博士,主持科研项目多项,在国际公认的统计学与会计学权威刊物Journal of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 Annuals of Statistics, Review of Accounting Studie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