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2年EMBA秋季交流会之欧阳卫红教授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更多
发布日期:2012-10-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赵旸/文)9月21日,管理学院EMBA秋季交流会相关活动顺利举行。下午两点半,欧阳卫红教授在我院学院206教室做了题为“从财政检查和审计角度看企业的兴衰演变”的专题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段献忠、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宗军教授以及EMBA学院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王宗军主持。

  王宗军首先代表学院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欧阳卫红教授,并表达了本次EMBA秋季交流会的目的。随后,段献忠副校长向欧阳卫红颁发我院兼职教授的聘书。

  讲座开始后,欧阳卫红分析了我国严重的企业会计信息失真问题的原因以及严重后果,“企业为了利润好看,就把成本降低寻求表面繁荣,但其中根本不存在资金流。而较高的利润就意味着超分配,企业必须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分红,但在毫无资金流的情况下只能借债。一旦这样的作假行为大批发生,所形成的规模效应将会严重影响宏观经济环境”。他同时指出了会计信息检查的重要性,“朱镕基总理为国家会计学院提了‘不做假账’四个字,我们的会计要永远牢记这个原则。”

  随后,欧阳卫红强调了国家财政监督、审计在企业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财政监督毫无疑问促进着企业的发展。”接着,他指出某工程开工时候存在严重的账务问题,后来国家加大了监督力度,保证了整个工程周期再无财务纪律问题出现,确保了工程的成功建设。

  国外的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早已引入我国多年,但为什么总是显得水土不服?针对这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欧阳卫红结合红桃k、秦池酒业以及葛洲坝的案例给出了详细的答案和分析。

  最后,欧阳卫红和EMBA学员展开互动,回答了大家关注的问题。讲座在到场学院和嘉宾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人物链接:欧阳卫红,祖籍湖南省宁乡县,1956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洪湖县。1975年在湖北省洪湖县峰口公社参加财税工作,1984年调入武汉市江汉区财政局,任武汉市江汉区农财所副所长。1987年12月调入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督机构工作,先后任主任科员、副处长、现任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业务二处处长,中国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天津大学原管理学院兼职教授。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