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营销即人生--校友李春荣的营销新思路
更多
发布日期:2011-11-0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 李彬文/文)2011年10月12日19时许,在管理学院206综合报告厅, 校友李春荣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关于营销理念的生动讲座。讲座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李春荣校友现任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是我校本科、 硕士和博士毕业生,美国麻省理工EMBA。参加讲座的还有东风乘用车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刘美玲女 士、培训室主任胡笑旭女士、综合企划室主任黄山先生、公关传播室主任牛跟尚先生,管理学院工 商管理系主任田志龙教授、景奉杰教授、龙晓枫老师。
田老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李春荣校友回母校传经授法,并很欣慰全场这么多人参加讲座。他 说:“通过参与和聆听,你会思考,你会逐渐形成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将来会形成一个更好的工作 和学习的习惯,然后成就你美好的人生。”
李春荣校友的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东风及东风风神公司简介;创新营销模式;营销即人 生。在介绍完东风风神之后,他提出自己对营销的独特见解,他认为创新营销模式应该具备“精 确、精益、持续、高效”的活跃因素,营销人要向着打造“专业、贡献、诚信、激情”的专业团队 方向前进。
李春荣在讲座中说,营销即人生,营销是一个起源于美国的复杂全面的行业。要走中国古人经 商的“把生意当做事业,把事业当做生意”的路子,他还引用中国著名商人白圭的思想,提出营销 要具备“智、勇、仁、强”的理念,并做出自己的解释。智既指智力更指智慧,即要智力过人,还 会通达权变;勇是勇敢,知进退,善决断;仁,孔子说仁者爱人,这上面说仁就是知道取舍;强则 是坚强、有韧劲。
最后李春荣校友还接受了在场同学的提问,就东风公司的招聘要求的问题作了回答。他说,大 学生首先在毕业生就业的时候要明白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其次要加强阅读和实践,要在日常 生活中学会用辩证的思维看待所遇到的问题;还有就是要学会挖掘自己的潜能,勇于承担,爱岗敬 业。在工作中要培养自己的领导能力,培育自己对于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
针对大学专业选择的问题,李春荣认为真正的个人的素质、潜质、能力和思维方式非常非常重 要。田志龙教授补充说,实际上有一些人朝着最后梦想走得快一些,有的慢一些。无论什么专业都 是我们人生的一个开端,从哪里开始呢?这就是你个人和家庭的一些选择问题,或者是你家庭父母 原来学什么,就把你带上什么样的起点。他建议学生不要太介意这一点,专业要学好,更要了解一 些文学、历史、地理和政治等。无论今天学什么专业,综合素质都很重要,大家将来都是为国家做 贡献的有用的人才。
最后李春荣寄语广大大学生要努力学习,坚持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坚持锻炼身体,珍惜 同窗之谊,并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锤炼自己坚韧不拔的精神。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