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知识产权与知识创新研究中心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4-19 点击数:

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与知识创新研究中心系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以华中科技大学为依托,以中心为主体,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建立起来的研究平台。
中心具有雄厚的学科基础和研究资源。华中科技大学在知识产权与知识创新相关领域研究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中心依托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三个学科均有一级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的硕士、博士培养计划,开设了硕士、博士系列课程。中心现有教授 12人,副教授 11人,讲师 3人,博士后研究人员 8人,博士生 35 人,已经形成了中青年为主、多学科交叉、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学术研究队伍。
中心具有广泛的国内国际联系,与国家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家主管部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张金隆、朱雪忠等教授参加了《国家中长期(2006-2020)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战略研究并获表彰。朱雪忠、余翔等教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专家库,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制定和实施提供专家建议。举办了第2届国际软科学大会、第6届管理国际大会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OECD等国际组织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如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慕尼黑大学、联邦国防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日本东北大学等。
中心已取得了丰富的科研成果,已完成和正在研究的主要纵向科研项目达67项,其中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重大软科学项目,1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软科学研究计划,8项国家科技部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等。中心研究人员发表多篇论文被被SSCI、EI收录,多次荣获教育部、湖北省科技进步奖。
华中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与知识创新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华中科技大学学科齐全的综合型大学优势,整合华中科技大学现有多学科研究力量,发挥知识产权管理研究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和优势,围绕相关领域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承担对国家科教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研究项目,以项目为纽带,把本中心建成开放式、国际化的一流学术研究基地、决策咨询中心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