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学院组织召开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方法和技巧研讨会
更多
发布日期:2014-03-03 点击数:


 

 

2014 年1月6日,在前期广泛动员的基础上,学院组织召开了“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方法和技巧研讨会”,学校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方梅、工作人员鲁细英参加了会议。来自院内单位的七位教授及十几名学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鲁耀斌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方梅副处长指出,既要结合我们的优势和特色,又要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来选题,我们要尽量选择深化改革过程中典型的、党中央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以问题来带动问题的解决。跨学科研究类的选题,一定要几个学科实质性的交叉,注重跨度大的复杂性综合性的问题,同时,我们还要避免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已经立项的题目。
各个教授针对自己的,并围绕我国当前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学科理论方法的创新、新学术研究领域的拓展、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以及学术研究的国际前沿等对策应用和学术基础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会教授们表示,此次研讨活动,通过互相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如何从国家战略高度去凝练选题,设计更具前瞻性的研究方案。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