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转发2016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申报指南
更多
发布日期:2016-07-04 点击数:

一、“中国调查”项目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国情、省情调查。

二、重点调查内容: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客观现实、发展成就、变化变迁为重点(兼顾建国以来的情况)。宜围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相对固定调查目标和对象,进行持续的跟踪调查。

三、“中国调查”项目研究应具有一定的学术性,学科或专业特色突出,成果以著作形式提交。

四、“中国调查”项目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一)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较强的科研优势或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并已积累一定的研究材料。(二)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担负实质性研究任务。(三)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调查工作,提交项目成果。

五、项目申报范围:2016年度“中国调查”项目由申请人自行申报具体题目,只要符合项目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即可。项目名称的表述应科学、规范、简明,并以“调查”作结尾。

六、调查要求:(一)调查范围面向全国、不限领域,近期宜以湖北为重点。(二)调查方式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以实地调查为基础,至少采取两种以上的调查方式。(三)调查内容要真实、客观、具体,并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四)调查应有相关的学术理论作背景、基础。

七、2016年度“中国调查”项目拟立项10个左右。每个申报项目的资助额度为10万元。申请人应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1年。

八、申报项目须按照《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立项申报表》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申请人须签订《“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

九、申报项目按照《项目管理办法》规定,需经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方能立项。最终成果经专家审读,鉴定合格予以结项,并由省社科联组织出版。

十、项目申报材料从湖北社科网(www.hbskw.com)下载。《申报表》经所在单位审查盖章后,于2016年7月24日前报送纸本《申报表》一份至湖北省社科联学术部,《申报表》电子版发送至 sklxsb@126.com,邮件主题注明“中国调查”。逾期不予受理。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7月1日

附件1

“中国调查”项目申请承诺书

我自愿申报 年度“中国调查”项目,我已详细阅读《湖北省社科联“中国调查”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现郑重承诺如下:

1.坚持诚实守信,坚持实地调研,不闭门造车。

2.尊重他人研究成果,不抄袭、剽窃他人的研究成果,也不捏造、篡改自己或他人的研究成果、调查数据。

3.以学术价值和创新性为衡量标准,坚持严肃认真、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注重学术质量,不粗制滥造和低水平重复。

4.不一稿多投或重复发表。

5.成果署名应实事求是。署名者应对该项成果承担相应的学术责任、道义责任和法律责任。

6.成果在发表和使用时应遵守国家安全、信息安全等相关法律和法规。

7.遵守学术界公认的其他学术道德规范。

谨此承诺。如有违反,自愿承担责任,接受相应处理。

申请者(签章):

年 月 日

联系人: 张哲 孟静

联系电话: 87543215

2016年7月4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