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6年度人文社会科学自主创新重大及交叉项目申报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6-06-02 点击数:

  2016年度人文社会科学自主创新重大及交叉项目面向全校所有院系教师公开征集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1、为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培育。

  2、推出一批原创性、高水平、标志性的研究成果。

  3、重点支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法治中国、国家治理和社会治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社交媒体信息安全、新型工业化问题、城镇化问题、农村问题、高等教育改革等领域的研究。

  二、资助经费

  项目经费共10万元,本年度资助5万元,2017年度资助5万元。

  三、申报资格

  1、申报者须具有丰富的、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2、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3、申报者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特别是申报交叉项目进行跨学科研究的教师能够担负起项目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

  4、凡有文科自主创新基金在研的历年重大与交叉项目,不能重复申报。

  四、申报要求

  1、申报者围绕指导思想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题目设计不能宽泛,要体现有限研究目标,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子课题设计不能大而全,要抓住几个关键问题,体现针对性。

  2、鼓励多学科交叉,尤其鼓励与自然科学和医学的远程跨学科交叉。

  3、鼓励以社会发展报告、哲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等成果形式申报。

  4、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五、结项要求

  1、完成《项目申请书》中约定的研究任务,最终成果达到以下要求之一即可结项:

  (1)著作类成果正式出版。

  (2)论文类成果在《华中科技大学期刊分类办法》规定的B类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3)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为省部、地市级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并有相关证明或获得同级领导批示;被《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教育部大学智库专刊》完全采纳。

  (4)软件类成果有应用单位证明。

  (5)哲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类成果提交数据库建设报告和社会服务报告。

  (6)同一题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最终成果由项目责任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署名人,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3、项目成果均应唯一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六、其他事项

  《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经所在院系审核盖章,且将电子版一并报送文科处。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张 哲、孟 静

  联系电话:87543215

  电子邮箱:renwen@hust.edu.cn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16年6月1日

文件类型: .doc人文社科自主创新项目申请书.doc (76.00 KB)

文件类型: .doc人文社科自主创新项目计划书.doc (68.00 KB)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