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关于征集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自主创新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选题的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1-23 点击数:

全校各有关单位: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现阶段人文社科领域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项目类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立项数是衡量高校学术实力的重要标志,为了提高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实力,增加重大项目的立项数,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发展,特设立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现面向全校征集2019年度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选题,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本次选题围绕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选题。

2.所有选题都应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体现有限规模和突出重点的原则,鼓励学科交叉与渗透,通过联合攻关形成集成优势,力争取得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的标志性成果。

3.以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为培育目标,选题应避免与已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重复。

二、选题产生与报送

1.选题以院系为单位进行报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选题征集工作,严格按照选题要求,结合本院学科的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充分论证,反复凝炼,使选题体现科学性和规范性,突出问题导向,淡化学科,避免因人设题。

2.每单位限报4个选题,并对每个建议选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主攻方向和需要重点解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作8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

3.对于优质选题将报送全国哲学规划办公室和教育部社科司,力争进入2019年重大项目申报指南。

请于2018年11月23日前,将《2019年度自主创新基金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选题推荐表》、《2019年度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选题汇总表》(请从通知附件下载)用E-mail发送至:527102466@qq.com。同时,将纸质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至文科处东七楼613室。

联系人:张哲、沈丹阳

电话:027-87543215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18年11月7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