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自主创新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申报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数:

2019年度人文社会科学自主创新重大及交叉培育项目面向全校所有院系教师公开征集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培育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成果。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素养,具有丰富的、与申报项目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2、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价值;应用研究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3、申报者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特别是申报交叉项目进行跨学科研究的教师能够担负起项目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

4、凡有自主创新基金在研的项目(含校级项目和院系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

5、凡有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

三、申报要求

1、申报者须按《项目指南》(附件1)发布的选题研究方向申报,自选课题不予受理。

2、完成时间一般为2年。

四、结项要求

1、两年内至少申报一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2、若申报成功,则可结项;若申报不成功,则需完成《项目申请书》中约定的研究任务,最终成果达到以下要求之一即可结项:

(1)著作类成果正式出版。

(2)论文类成果在《华中科技大学期刊分类办法》规定的B类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3)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为省部、地市级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大型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决策咨询意见和建议并有相关证明或获得同级领导批示;被《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教育部大学智库专刊》采纳。

(4)软件类成果有应用单位证明。

(5)哲学社会科学数据库类成果提交数据库建设报告和社会服务报告。

3、最终成果由项目责任人主持完成并作为第一作者或第一通讯作者,不存在知识产权等方面的争议。

4、项目成果均应唯一标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字样,若未唯一标注,则不予承认。

五、其他事项

《项目申请书》一式7份经所在院系审核盖章,且将电子版一并报送文科处。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沈丹阳 伍凯宁

联系电话:87543215

电子邮箱:wukn@hust.edu.cn

人文社会科学处

2018年12月6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