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关于征集2019年度前沿学术方向的通知
更多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数:

    全校各院(系):

    学术是大学的灵魂。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号召,学校已经遴选一批前沿学术方向并依据遴选的方向组建了若干学术前沿青年团队。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现开展新一轮征集遴选前沿学术方向工作,学校将依据所凝练的方向招聘、组建前沿学术团队,在经费、资源配置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主体

    本次方向推荐以院(系)为单位,每个院(系)原则上推荐1个方向。

    有国家研究中心、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院(系)及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可额外多推荐1个方向。

    二、方向要求

    前沿学术方向应当体现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颠覆性、交叉性和时代性(详细要求见建议书说明)。

    学术方向宽窄适度。学术方向不能过窄以至于简单以科研项目或科研内容作为学术方向。每个方向以包含3-5个研究内容为宜。

    三、工作要求

    为保证征集前沿学术方向的科学价值、学术水平和形式要求,体现院(系)战略发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及科学研究布局的整体需求,有序高效完成征集任务,各院(系)须按照以下要求组织征集工作:

    1.高度重视,院(系)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此项工作。院(系)应高度重视前沿学术方向的组织、凝练、推荐工作,院(系)主要负责人牵头主持推荐前沿学术方向,充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学术指导和引领作用。

    2.精心组织,明确具体的前沿学术方向遴选方案。院(系)应明确遴选原则、遴选标准、遴选流程等方案。在遴选时应站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的高度进行统筹规划,科学研判学科发展趋势,准确选取学术突破口,真正凝练出能够引领、拓展相关学科发展的前沿方向。

    3.严格把关,保证推荐前沿学术方向的学术质量。推荐的前沿学术方向须经过脱密处理以具备公开评审条件,须经院(系)学术委员会评议和院(系)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切实推荐出真正具有前瞻性、引领性、时代性的前沿学术方向。前沿方向推荐工作须指定院(系)专职科研管理人员作为联系人,负责征集推荐工作落实推进。

    四、时间要求

    自通知之日起到2019年3月29日止,逾期不予受理,望理解。

    五、报送方式

    烦请院(系)将电子版建议书、报告及排序清单(签字盖章后纸质扫描版)发送至相关部门联系人邮箱(见联系方式),自然科学类报送至科学技术发展院,人文社会科学类报送至人文社会科学处。

    六、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发展院

    联系人:马向阳,电话18971693791,邮箱kfyzxc@hust.edu.cn

    人文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伍凯宁,电话13071217895,邮箱wukn@hust.edu.cn

    附件:

    1.前沿学术方向推荐清单

    2.前沿学术方向建议书

    3.前沿学术方向评审表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9年1月3日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