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本科 | 硕士 | 博士 | MBA | EMBA | MPAcc | EDP
English Version
SMS Special Conference会议征文——赢在中国:合作与竞争(6月1日截止)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5-16 点击数:

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 (SMS) Special Conference
赢在中国:合作与竞争

会议征文
会议召集人
陆亚东 (SYSBS &University of Miami)
陈明哲 (University of Virginia)

会议主席
Yan Zhang (Rice University)
Jeff Reuer (Purdue University)
张书军 (SYSBS)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战略管理学会将于2012年12月15--16日联合举办Strategic Management Society (SMS) Special Conference,本次国际会议致力于为中国商学、管理领域,特别是战略管理领域的学者及国际同行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这一平台,针对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的问题,共同探讨研究和制定战略,为提升中国经济与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国际合作而建言献策。
面对瞬息万变的竞争市场和监管环境,中国的本土企业及在华外资企业的战略正在悄然改变。很多跨国公司意识到,伴随着中国经济成长,选择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可以为它们创造大量的双赢机会。与此同时,对于大多数已解除管制的行业和消费品行业而言,在中国的竞争已变得异常激烈。本土企业在产品与服务性价比及产品开发速度上的卓越表现,对国外企业带来了很大挑战。
毫无疑问,中国提供了一个复杂、动态并极具魅力的研究平台,为战略管理学者碰撞战略思维,研讨前沿课题,指导本土和国外企业如何在中国动态市场中进行竞争和合作,促进战略研究的知识创造与传播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天然实验室。本次会议将围绕“中国市场中的竞争与合作”这一主题,旨在揭示竞争、合作以及竞合的成功战略,同时找出对中国有益的战略选择。
为此,我们欢迎您围绕中国市场中的竞争、合作以及竞合这一议题,就影响的因素、条件、过程和结果等和我们分享您的观点,本次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在中国获得成功的战略以及相关的商业政策
2、促进公司盈利的合作战略
3、在华网络的构建、维护、演化和重建
4、国外公司在中国以及中国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和以及本土响应
5、中外公司的购并行为
6、中国公司的多元化、剥离以及重组战略
7、中国企业家的竞争和合作战略
8、在全球竞争市场上如何构建、利用以及提升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
9、国际合资企业的管理、治理以及演化
10、中国企业如何进入海外市场,并在海外市场中进行竞争和合作
11、国际合资企业的改制和重组
12、国际合资企业或者合作联盟内部的竞合问题
13、跨国公司进入中国后的竞争、创新、多元化、本土化以及治理问题
14、与其它实体(比如政府、供应商、分销商、竞争对手)竞合战略的起源、过程及结果
15、催生新战略和新环境的竞争、技术、管制及全球化因素
16、模仿、创新以及竞争与合作
17、高管团队、领导力、跨文化管理以及人力资源在竞合中的作用
18、企业集团内部的竞争与合作
19、在华运营企业的商业道德与社会责任
20、社会企业、社会创业以及可持续战略

本次会议为研讨上述议题和加深我们对中国市场中的竞争与合作提供了良好机会。围绕会议主题和相关议题,会议将为广大学界、业界和咨询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商业精英提供一个深度对话的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还特别增加了五个主题(keynote session)及大会演讲专题(plenary sessions)。目前已确认参加的国内外学者包括Jay Barney, Garry Bruton, Sea-Jin Chang, Ming-Jer Chen, Mike Hitt, Haiyang Li, Yuan Li, Xinchun Li, Neng Liang, Yadong Luo, Marjorie Lyles, Shige Makino, Sam Park, Laura Poppo, Jeff Reuer, Justin Tan, Steen Thomsen, Tony Tong, Anja Tuschke, Margarethe Wiersema, and George Yip等。
投稿指南
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原创、未发表的Research Proposal(研究提案)(5-7页)。
提交截至日期:2012年6月1日。
如需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查阅会议网站
http://china.strategicmanagement.net
时间表

2012年6月1日
Research Proposal(研究提案)投稿截止
2012年6月8日
合作与作者确认截止
2012年7月1日
论文改进研讨班(Paper Development Workshop)申请截止
2012年7月中旬
评审与录用通知
2012年8月24日
早期注册期和报告人注册期截止
2012年12月14-16日
SMS特别会议(中国,广州,东方宾馆)


信息资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