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训成果
每个人都有6个一千万——省会计领军人才参加《华科与德勤有个约会》讲座
时间:2014-05-12 15:54:18 点击数:

  2014年5月11日晚19:00-21:00,在华科管理学院130教室,华科管理学院会计专业的近百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中国税务首席财务官谢玉莲女士的“华科与德勤有个约会”的讲座。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班第一期、二期和三期的部分学员参加了讲座,并与谢女士就国际化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谢女士讲述“一个小女孩”曲折而艰难的成长史。既无优越的天赋,出众的才华和显赫的家庭背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子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成为国际上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的合伙人。谢女士尤其强调了职业生涯中,个人的勤奋与努力比与生俱来的家庭背景和天赐的良机更加重要,作为职场人士除了努力与勤奋之外,道德底线与职业操守比文凭能力更重要。谢女士认为财会专业人士在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工作与在企业工作的最大区别就是在中介机构他们可以对企业说“No!”,而在企业他们要么服从要么离开,因此她为在事务所工作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深感自豪。

  在互动环节,很多学生就未来职业选择、审计中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了请教,谢女士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接着会计领军人才的提问,将整个讲座推向高潮。首期领军班的学员崔淑芬提出中国上市公司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国际所在国内业务的拓展和中国的财税体制改革的方向等问题;首期领军学员桂明晖就国内所的兼并扩张和国际化等问题与谢女士进行了交流。其他领军人才郭继明、舒丽敏、张学军、徐凌、姜世毅、张伟、马丽、胡敏、张琳、张东波、陈峙淼、郝珏、宋士凯、陈文达等学员,参加了讲座和互动,领奖人才的加入,使师生间的交流,不断出彩。

  谢女士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不属于她那个年龄段的花白头发虽然透露着工作的繁重,但是明亮有神的眼睛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却透露着谢玉莲女士在工作中获得的乐趣。

  最后谢女士送给我们6个千万:千万要幸福,千万要开心、千万要健康、千万要平安、千万要知足、千万要努力!愿这些祝福伴随所有会计人的职业生涯,所有会计人的事业生活共同发展,营造幸福的生活。

   一期会计领军班学员桂明辉 崔淑芬

上一篇: 创新培训形式 互动引发思考——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张琳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12室
Tel: 027-87556704 Mail: p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