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训成果
创新培训形式 互动引发思考——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张琳
时间:2014-05-13 15:10:47 点击数:

  会计领军人才培训进入第八天,迎来古稀之年的伍新木教授,看来创新与年龄无关。伍新木教授简单地自我介绍后,提出增加互动环节,请学员提问有兴趣的内容,学员想听什么就讲什么。古稀老人,他的现场反应还能如年青时那么敏捷吗?不少学员心中充满疑惑。

  伍教授语音甫落,一期优秀学员崔淑芬抛出第一个问题,针对四川大地震与三峡水库建设的关联关系,请教伍教授对国家重大建设三峡水库及南水北调的看法。随后,余靖玲、蔡云涛、陈峙淼等同学就湖北武汉在这一轮经济体制改革中的机遇提出多个问题,也包含民生热点问题房价。伍教授作为湖北改革开放的参与者和亲历者身份,一一作答,娓娓道来,博得众学员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的介入,拉近了讲台与课桌的距离,听者与讲授人如朋友般敞开心扉畅谈,培训方式由满堂灌变为学员点菜吃饭,调动了学员的学习自主性,活跃了课堂气氛,学习效果明显提升。萧伯纳说:“当两个人交换一个苹果,得到的还是一个苹果;交换一种思想的时候,得到的却是两种思想。”会计领军人才的成长,除了知识的积累,更重要的是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培养思考判断能力,继而分享与交流,得到几个思想,打成满载而归。期待更多的培训创新引导学员渐入佳境。

上一篇: 拓展培训感悟——会计领军人才第三期学员陈峙淼    下一篇: 每个人都有6个一千万——省会计领军人才参加《华科与德勤有个约会》讲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12室
Tel: 027-87556704 Mail: pxglx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