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我院1987级本科生校友毕业25周年返校聚会成功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6-05-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实习记者 江灵/文、摄)4月30日,我院1987级本科生校友毕业25周年返校聚会在管理大楼219教室如期举行。我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杨超、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刘志学,原管理学院退休老师向太斌、艾南平,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合照.jpg

  校友们回到学校,一同相约参观了校史馆,一路上谈论着当年的青葱岁月。到达管理大楼时,大家看到曾经的老师们早已等候在门口,都热情地上前和老师问好、握手、拥抱。随后,大家在管理大楼前合影留念。

  座谈会伊始,向太斌首先进行发言,他感慨时间的流逝:“当时的自己也才三十来岁,而如今学生们都已经年近半百了。”不过看见学生们现在都事业有成,他也倍感欣慰。他说:“当老师最在意的,就是学生发展得好不好。”他提到,学校的名气也在于学生,特别是本科生以及他们毕业后在各自领域内的声誉。华科能有现在的名气,自然是少不了各位校友们在工作领域内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随后,杨超、刘志学、艾南平也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校友们返校的热烈欢迎。杨超表示珍惜校友们毕业后的每一次聚会,艾南平感慨,各位校友作为华科人,毕业后返校,朴实、亲切的本质依然没有变。他们期望,校友们能做到容颜改变,情谊不变,对母校的初衷不变。

  在相互交流环节,校友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现状。不论是在公司、企业上班,还是自己创业,大家都有过失败的经历,是永不言弃的华科精神让大家有了现在的成就。

  最后,校友姚丹骞和罗军作为代表发言。姚丹骞现在就业于当当网,回忆学生时代,他说,我们收获了知识、友情、爱情,我们当初带着“收获”毕业,而今天带着“收获”回来。他还分享了改编自孙元强先生的一首诗——《诗,献给年轻和不年轻的同学们》。诗中写道,“过去我们是太阳,今天我们也是太阳。过去我们是一轮火红的朝阳,正是蒸蒸日上;现在我们是一抹绚丽的午阳,同样灿烂辉煌”。言语之间,既有对往昔的怀念,也有对当下的珍惜和把握。

  校友代表罗军则分享了三个词:感谢,发展,希望。感谢老师的悉心培养,欣喜于各位同学的如今发展,当然也希望以后的每一次聚会大家都能参加,一起追忆往昔,分享发展经验,共同期许更好的未来。

  至此,本次团聚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