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端午节 武汉行 同华情会 寻根旅——刘仲英教授黄立平教授返校畅谈同华情谊
更多
发布日期:2016-06-14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赵现廷/文、/摄)6月10日上午,同华校友华中大之行座谈会在我院119教室顺利举行,我校校友、同济大学刘仲英教授、黄立平教授等返校畅谈同华情谊。同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霍佳震教授,我院前任院长陈荣秋教授、张金隆教授,我院蔡淑琴教授、韦司滢副教授、王向阳副教授、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老师等参加座谈会。本次活动由我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杨超教授主持。

图片1.jpg

从左至右依次为:杨超、王向阳、霍佳震、陈荣秋、刘仲英、黄立平、张金隆、蔡淑琴、韦司滢

刘仲英教授、黄立平教授在1967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恩施当工人和技术员,随后分别在华中科技大学(时华中工学院)管理学院和软件教研室任教,1993年后在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任教。两人从教数十年,先后在华中大、同济两所大学为社会培养出了一大批的优秀人才。

在座谈会上,我院校友办公室主任吴文莉首先致欢迎辞。她向同华校友们转达了院长的欢迎和祝福,并祝愿校友们相聚在难得的“猴年马月”,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随后,刘仲英教授发言,她首先畅谈了两校的深情厚谊。刘仲英说,她今天很激动,两校校友见面之后也是格外激动、高兴。从清华,到工人,再到教书育人,她始终怀着感恩的心。

黄立平教授也始终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每次的改变。“换一个环境,多一个选择”。在华中大,他深刻地记得朱九思老校长广纳贤才;在同济,他对每次成长的机会终身难忘。同华校友的第一次相识、相聚,双方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各取所长。

陈荣秋在发言中谈到“大学生贵在学习,研究生贵在研究”,他认为,学而不思则罔,不仅仅要学习,更要思考其是不是事实,是不是符合逻辑。

张金隆在发言中指出,刘仲英教授对我院信息管理学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专业的贡献功不可没;刘仲英、黄立平两位在艰难的岁月里培养了一双优秀的儿女非常不容易;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和楷模,祝愿他们幸福美满。

霍佳震在发言中谈到同济大学很需要刘仲英、黄立平两位“孔雀东飞”,在当年刘仲英、黄立平两位教授带来了华中大踏实、朴实的学术作风,对他本人的职业生涯发展也有十分重要的影响,来华中大的“寻根”交流之旅是十分有意义有价值的。

最后,同华校友代表陈新安、周榴芳发言,讲述了他们对华中大和同济大学的感情和缘分。

至此,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