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为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我院校友陈书智做客第十七期校友大讲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5-09-10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彭齐齐、李杰/文 彭志武、闻圣杰/摄)9月7日下午,我院2015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在管理学院报告厅成功举行。

  我院院长王宗军,党总支书记金凌志,副院长龙立荣、张克中、杨治,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生产运作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刘志学,管理科学与信息管理系系主任杨超,会计系系主任刘启亮,财务金融管理系系主任、财务1501班教师班主任薛明皋,科技管理与知识产权系系主任买忆媛,管实1501班教师班主任张千帆、物流1501班教师班主任徐和、信管1501班教师班主任秦虎、工商1501班教师班主任贺伟及各行政科室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典礼。此外,我院校友、深圳普路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书智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毛家兵主持。

  全体起立奏国歌后,王宗军向大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15级新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单地介绍了学院概况。随后,他诠释了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一个被“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围绕的时代;是新一轮经济调整的时代;是一个一分钟可以转发千万条信息的时代;是一个联系越来越频繁但见面次数越来越少的时代;是一个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复杂化的时代。

  在如今的时代背景下,王宗军对我院新生提出了快乐成长的希望,“我所认为的成长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知识成长、二是身体成长。通过成长,我希望同学们达到知识厚实、思想成熟、身体健康的目标。”随后他指出成长需要新生快速融入和适应新的大学生活,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最后,他从多层次管理体系,多方位培养体系,强大的校友资源三个方面述说了学院为新生成长所能提供的支持。

  老生代表企业管理2013级博士生毛江华随后发表讲话。作为在华科度过七年的学长,他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大学生涯的感悟,并希望大家怀着勇敢的心、感恩的心在人生路上沉稳前行。家长代表、本科2015级新生丁一同学的父亲丁黔水先生则表达了孩子考入华科管院的高兴之情和对我院老师的感谢,并对新生寄语四点希望:自立自强、端正思想、珍惜缘分、方法得当。

  研究生新生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1502班王艺兴畅谈了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表达了自己对于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目标及期许:不惧于选择,不懈于坚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随波逐流,不特立独行。而本科新生代表财政1501班付子尧讲述了自己对校园生活、学院、专业的认识以及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呼吁广大新生一起为梦想奋斗,努力成为母校的骄傲。

  随后,陈书智围绕“顺应潮流,持之以恒,做打不死的小强”这一主题给新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讲述了自己的求学之路以及从业经历。小学时,因为放牛,他错过开学时间,被学校推迟一年入学。中考时,他的语文、数学成绩高于与他一同参考的老师,成为学校里初升高仅有的3人之一。然而,他的第一次高考因为英语分数太低而落榜。后来,在老师鼓舞下,他选择复读一年,如愿考上大学。大学里,他常常躲在被子里遍读文学作品以增长见识。

  本科学习电磁测量专业的他认识到要改变社会,只有技术是不够的。在这种情况下,他选择了钻研管理学,并成功考取我院研究生。毕业后,他从事过十五份工作。他表示转行给他积累了行业人脉资源,并建立了客户群。四年之后,陈书智开始自主创业,一步一步地坚持不懈,最终收获了成功。最后,他以自身经历鼓励我们大学生要敢于竞争、善于转化、善于总结、不断积累经验与资源。

  主持人毛家兵做总结陈词,表达了我院对2015届新生的欢迎和希冀,此次开学典礼暨新生第一课圆满结束。

我院校友陈书智先生带来开学第一课.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