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感恩管院,传承华中大精神——我院物流12级班级导师见面会圆满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5-09-18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张昭/文 吴娜/摄)9月13日上午,我院新一期的校友班级导师见面会于管理学院409教室顺利举行。时隔一年,物流1201、1202班的数十位同学再次与梁文红老师相聚,共同探讨即将面临的毕业相关问题。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2级辅导员吴娜、校友办老师陈依莹。

  梁文红首先展示了一张去年见面会的合影,将同学们的感情拉近。“校招和社招有哪些区别?”“如何让自己的简历更加突出?”“对于未来行业的选择应该注意什么?”······同学们的提问涵盖了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的各种困惑。梁文红指出,大家的提问也是本次主题的重点所在,希望本次交流能让大家对未来有着更清晰的规划。

  本次交流会以“职业”为主题。梁文红从“职业是什么”、“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职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三个方面,层层剖析。针对“职业是什么”的问题,同学们的回答大致相同,“职业是一种长期规划,不是短期的工作所能决定的。”梁文红也提醒大家,大学里学的最主要的是思维方式,或许今后大家从事的职业与所学的专业不尽相同,但这种思维却是所有职业所共享的。

  接着,梁文红询问大家梦想的职业是什么,在听到几位同学不甚清晰的规划后,她建议大家首先要对自己有清晰的认识,知道什么对于自己最重要的,而自己应该为未来做些什么准备。“只有真正适合自己的,才能让自己在工作与快乐间形成良性循环。”她讲道。

  对于未来行业的“进军”,梁文红从人际关系、求职途径、简历和求职信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随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亲和力,待人真诚有礼节,因为你关系网中的每个人都可能是你面向社会的帮助。至于求职途径,校招必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更多的主动寻找机会,搜索行业的相关信息,便更能使自己处于有利的地位。而简历要注意突出对自己有利的信息,求职信也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对于同学的各种提问,梁文红依次耐心解答。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恋,本次交流会也圆满结束。

IMG_1272.JPG

IMG_1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