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珠三角校友会2015年会暨珠江财富论坛顺利举行
更多
发布日期:2015-10-27 点击数:

 

  (通讯员:陈依莹)10月18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珠三角校友会(以下简称管院珠三角校友会)2015年会暨珠江财富论坛在广州顺利举办,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校友会秘书长杨筱、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以及众多知名校友参加。在此次年会上,管院珠三角校友会完成了理事会换届工作,张大年任第二届会长。

  与年会同时举办的还有首届珠江财富论坛,知名华科校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在两个小时的演讲中分享了他对于中国经济的真知灼见,上海申迪集团党委副书记马咏华、香港中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黄少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教授喻世友、中船海洋与防务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广德、广东君心盈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分别从学界及业界的角度与校友们分享了对于资本市场的看法以及投资策略的选择。之后,新会长张大年表示,珠江财富论坛要长久地办下去,同时将采取各种创新措施开展校友会工作。

  “管理学院珠三角校友会不仅是为珠三角地区的经济发展做贡献,更是在为华科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扩大影响力。”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如是评价管院珠三角校友会长久以来所做的工作。

 

我院院长王宗军

  王宗军院长在年会上表示,希望尽快找到管理学院在珠三角地区的所有校友。目前,珠三角校友会的微信平台已经搭建起来,正在不断联络寻找校友。“校友会是个偏虚的组织,校友会应该打造品牌凝聚力,让校友在交流中找到更多的合作机会。”王宗军说道。他同时表示,学院会大力为广大校友提供服务,校友企业若是遇到问题,能够向学院寻求解决方案,“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现在虽说有微信,但是虚拟空间交流毕竟不太够,有时候当面聊一聊感觉会更好。”

  年会上,新一届校友会会长张大年对未来工作做了规划和畅想。

  据介绍,校友会除了日常的线上交流,还将借鉴珠海校友会众筹的青年园创业咖啡,打造类似创业孵化的平台,为全体校友提供功能全、服务好、价格优的展示和交流平台,目前理事会已经开始进行项目选址。

  而鉴于管理学院投融资人才密集的优势,理事会将推出珠三角管院校友的小型私募基金,投资人和投资顾问均是校友。据张大年介绍,理事会将委托校友中有资格的投资公司设计产品,按照市场规范运行私募基金。而校友会私募基金与其他私募不同的是有安全垫设计,并将在分配模式上体现校友对校友会的经费贡献。“发基金的同时,我们将组织珠江财富论坛,以创造财富、管理财富、超越财富为话题,与校友的理财事物结合起来,共同发展。”张大年表示。

  同时,第二届理事会还将设计校友股权投资基金,积极寻找新三板上市、国企混改等股权投资机会,对校友企业予以特别关注、审慎评估,征集校友投资人稳健投入。

  “打虎亲兄弟,如何更好的让我们的校友把握机遇,共同创富是我们管理人的美好愿望。”张大年在会上说道。管院珠三角校友会即将在第二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充分团结校友资源,合作创富。

  管院珠三角校友会成立于2009年,在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柴再希的带领下,为珠三角的校友做了大量的服务工作。搭建了管理界别校友交流共享的平台,使珠三角地区的校友跨越区域跨越专业,畅通交流。据了解,第二届理事会还吸纳了新闻学院、船海学院等兄弟院系的成员。

  此外,管院珠三角校友会成功承办了华中科技大学第四届企业家论坛,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深入交流。不仅如此,第一届理事会还带头发动对学院捐款40万元,为癌症校友捐款30多万。

部分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