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湖北省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更多
发布日期:2013-04-16 点击数:


 

  4月中旬,由我院校友会发起,校友办公室组织,管理学院专家学者及校友企业家代表组成的管理咨询团队受黄梅县政府邀请参加了湖北省区域产业经济发展研讨会。本次赴黄梅研讨会由97级MBA校友王成捐资赞助。

  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博导王宗军教授,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智皎老师,工商管理系主任、博导田志龙教授,院长助理张克中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蔡淑琴教授,工商管理系阎俊副教授,湖北省发改委(战略规划办)副主任徐新桥校友,新华社湖北分社总编辑方政军校友,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熊汉仙校友,中国联通武汉市分公司党委书记胡文武校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贺小辉校友,湖北省瑞朗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校友,湖北天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建常校友,华工智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晓东校友,湖北电信高级专家兼副主任马宝如校友,湖北移动网优中心总助陈世旭校友,校友办主任公室吴文莉老师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黄梅县副县长余亮彬发表讲话,他对管理学院管理咨询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学者、专家、企业家代表介绍了黄梅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良好的发展态势。随后发展与改革局局长杨立峰、宗教旅游局局长黄林兵、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闻博、五祖开发区主任吴定文分别做了报告,总结了黄梅经济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遇到的瓶颈及发展思路。

  管理咨询团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黄梅发展提出了建议。王宗军首先发言,他提到,黄梅县是黄梅戏的发源地、佛教禅宗的发祥地,也是全国知名的诗词之乡、楹联之乡、挑花之乡、武术之乡,文化底蕴深厚。黄梅应该充分发挥人文资源优势,找准定位,大力推进戏曲、禅宗文化建设。管理学院愿意与黄梅县政府合作,开展管理咨询及培训项目,为黄梅发展借智借力。田志龙教授运用其深厚的营销学知识,为黄梅旅游产业发展献策。他提到黄梅旅游产业发展需要一个系统解决方案,如今都市人出行需求非常大,黄梅应该站在顾客的角度让顾客知道到黄梅旅游的价值,做强品牌,口碑相传。徐新桥校友指出黄梅应该巩固文化“首位度”,同时特色化发展,将“禅养”、“修身养性”、“农禅兼修”的禅宗思想渗透到黄梅文化旅游产业中。熊汉仙校友指出黄梅政府要创新体制机制,找准定位,做到禅宗文化的发展与旅游业发展并重,规划与策划并举。方政军校友提到黄梅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人才优势,黄梅发展大有文章可做。黄梅应从发展定位、政策支持、招商引资等方面多管齐下,黄梅人才应抱团发展。随后,其他学者、校友也纷纷发言,为黄梅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推进湖北省区域产业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更直接、务实、高效的交流平台;同时,对深化政府、企业、高校之间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合作机制已经形成,政府、企业、高校共同为我省经济发展寻找新的亮点,做出积极贡献,为湖北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而共同努力!此次黄梅之行也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实现互利多赢、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