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华中大管理论坛之92届校友大讲坛
更多
发布日期:2012-05-03 点击数:

                         ——对话校友精英,启迪理想人生

  (管理学院新闻信息中心记者刘琪/文 顾佳林/摄)时值管理学院92届校友返校举办二十年纪念活动期间,4月30日下午,学院邀请到92届四位杰出校友代表王旭东、李宗义、汪献云、黄支春齐聚“华中大管理论坛”,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讲座。四位校友大学时期的班主任、现任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系主任的刘志学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位校友经过毕业20年的打拼,如今都在职场中有了很好的发展,他们的经历和感悟对在校学生有很好的启迪。虽然位于不同行业,但从他们的讲述中,还是看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共通之处。王旭东在谈及“风险投资”这一热门行业的发展时,说:“未来的‘风险投资’将不再是一个传奇行业,它将更加需要我们这些投资人做好终身投资,把自己的职业投资和个人人生生涯的投资结合在一起。”而对于现在处在择业迷茫期大学生,我们到底该怎样去抉择呢?对此,李宗义给出自己的经验之谈,“职场的选择不应该盲目跟风,不能眼睛只盯着那些热门的、薪酬高的行业,要结合人生目标和行业发展作全盘考虑。”
  接下来,在介绍自己职场经历时,汪献云和黄支春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汪献云告诉在座学生,做一个“幸福的打工仔”很重要,“当你作为一个团队的成员时,不仅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还要去学会容忍别人的缺点。”黄支春也坦言,一个人的成长往往比成功更为重要,这不仅体现在我们对荣誉和金钱的观念上,还体现在我们个人的职业操守上。
  讲座过后,刘志学教授畅谈了和学生相聚的感受,他说:“我见证了他们的成长成才,生活中一切都处在变化中,连变化也在变,希望同学们能及时调整好人生的方向,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
  人物链接:
  王旭东,现任财富联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职业风险投资人;
  李宗义,现任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副所长、中国注册会计师、澳洲注册会计师、律师、注册资产评估师;
  汪献云,现任通联支付董事会秘书、兼人才资源与行政总监、兼战略管理总监;
  黄支春,现任来雅百货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企业)副总经理。

 

DSC_0171.JPG

DSC_0178.JPG

王旭东

DSC_0208.JPG

李宗义

DSC_0284.JPG

汪献云

DSC_0329.JPG

黄支春

DSC_0368.JPG

 刘志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