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白日梦游——校车上看华科
更多
发布日期:2016-02-18 点击数:

  2014级本科  熊佳贝

  在华科,你若有一个下午,当然也可是晚上,无事可做,无觉可睡,不妨坐上校车,来看一看咱们的校园吧。

  若碰上人多的时候,等校车的队伍能排到七栋门口。但每次着急着,怕迟到,怕不及赴谁的约,最后或是神奇地刚好能在满满当当的车厢里插上一脚,或是恰好一气来了好几辆车,总之,神奇地,恰能赶上。

  坐上硬邦邦的塑料椅子,从座位上,从车窗里看出去,远处的树枝叶相触,如舒婷所说的那般“每一阵风吹过,我们都相互致意”。道路两旁的梧桐树撑起的是一方三角的屏障。小小的一方玻璃映出的外面的世界,是总看不厌的风景。阳光、树、和风,再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甚至连后座男生的嬉闹,旁边人讲话的声响,也都成了这情境的一部分,缺一不可。

  校车的路线不定,这短暂的旅程也不定。小小的空间如一条古老的船,颠簸在有着各式温柔的名字的路上。有人说,在华科,只要直着走就不会迷路。华科的路确实方正,如一副中规中矩的棋盘,而之上奔波着的校车,不正像一枚枚白绿相间的棋子?

  在校车上若有座位,能得半刻闲暇的话,有几样风景不可不看。一是喻园超市对面那排民居间夹着的小巷。小巷两旁整齐的银杏树,不知入了多少人的镜头,却还是丝毫未减颜色,金灿灿的,夺尽了秋色和行人的目光。二是司机师傅口中的“集贸大活管院”,自带武汉话口音的几个字。车水马龙,人声鼎沸,这是个热闹的所在,也是我认为最有生活气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三是图书馆,挺拔的大楼和进出不断的学生,即使你此刻无暇或是不想看书,也会心生“大学之所以为大学” 之感。若你是前往紫崧,那三就是青年园。湖面的飞鱼,苍翠精致的荷叶,小巧的亭台比名人园更显秀丽。

  坐在校车上,旁边是疾驰的少年,恰好温度的阳光和拂面而过的微风,你若不是时间洪流里着急的赶路人,此刻于你,正适合来一场不知目的地的白日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