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嗜咖啡
更多
发布日期:2014-04-08 点击数:

  嗜咖啡

     文/1996级校友 吴文

  看皎皎的博文说要戒咖啡,捧咖啡在手心的我便心生了些许感慨。

  嗜好品茶的国人多喜欢一杯清茶的悠然和淡香,从容宁静中舌尖的一丝苦涩伴随着无尽的回甘,亦如凡夫俗子的平淡生活幸福总在不觉之处。

  而咖啡无疑是魅惑的,华丽的色彩,独特的香氛,入口却带着奔放浓烈的苦。因咖啡品种的各异,哥伦比亚、蓝山、巴西、曼特宁等,便带着三分的清苦、三分的酸涩。许是如此,许多人是不爱咖啡的。然我却也是爱咖啡的,人生又如何不是清苦、酸涩的呢?适度的苦,厚重的酸,却带着芳醇的香氛和滑爽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只有最后停在舌根的末香是对前尘往事彻底的回想,末香便是清苦酸涩之后的一抹精神阳光。

  然则爱咖啡并不只因如此,却也因为咖啡有着无与伦比的兼容性。极爱捧一杯咖啡在手,放进足够的糖,加入够多的奶,再配上足够的巧克力,已然清苦全无、酸涩无影,人生亦难得对自己如此娇宠与放纵的一个个温暖与慵懒的午后。

  最小资的莫过于一杯爱尔兰咖啡,甜美纯洁的冻奶油之下,浓烈温热的威士忌让人于半醉半醒之间,便是多少的思念与酸涩迅速发酵,不知今生何世。

  一不小心又过于小资啦,就此搁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