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母校情深
更多
发布日期:2014-04-08 点击数:

  一段感情,会有多深,我很少静下心来去仔细思考。对母校的感情怎样,也不是一两个字可以说清楚的。

  在这里,我学习,我总是能感觉到她的存在,所以我不是一个人。每次我攀登学习高峰的时候,遇到了挫折,可是,仿佛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耳畔轻轻呢喃,让我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放松与释怀。当我难过,我在她的怀抱里休憩,她的温柔与体贴能融化我,我放声大哭,将所有我可能认为的委屈发泄出来,很快我在雨后晴天中,觅出那道亮丽的彩虹,悲伤不再,我也找到了自我。

  当我走遍她的每一个角落,她的脉络依旧清晰,我将刘海撩开,仔细审视她的每一个外在,渐渐不能忘怀。一叶飘落,以为是缱绻,我在树下经过,它有时吻到我的额头,面颊微微颤动,是留恋。雪花轻洒,四处可见白色的浪漫,未必可见的纯洁,是我在长久咀嚼她以后一眼就看出的。

  最后我深深爱上了她,直到我即将离开之前,我害怕失去而产生莫名的伤感。就像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孩子,突然要离开,才发现以前的种种习惯是不能轻易被替换,身处其中,永远不知道拥有的价值在自己的世界可以占据多少地方。回忆是一种痛,有过害怕未来没有的失落,没有则天然产生一种尴尬与落寞不愿离去,离去便满是伤感。在母校生活了这么久,我已是留恋不舍,那份真挚的感情,现在的我,每晚温习,愿意一辈子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