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湛夏:华工,管院,我们的精神家园
更多
发布日期:2009-05-07 点击数:


在毕业十周年暨院庆三十周年返校交流会上的发言


     感谢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让我在这意义重大的一刻,能够代表我们管理学院95级所有同学致意:华工,管院,我们的精神家园,十年心心念念,十年魂牵梦萦,今天,我们回来了!
  十年光阴葳蕤,重返母校,母校变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教学大楼依旧,图书馆依旧,昔日旧游之地,今日依旧默默地见证着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们孜孜不倦地在求学之路上挥洒的汗水与沉甸甸的收获,见证我们的执著与彷徨,梦想与失落,见证我们深厚的师生情意和真挚的友情、青春的激情。但母校也变得陌生了,从华中理工大学到华中科技大学,变得不仅仅是一个校名,母校在各领域突飞猛进,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成就斐然、声名远播的综合性一流大学,作为母校的一员,我们怎能不激动,怎能不自豪?母校,我们以您为荣!
  十年离别,今日重聚,同学们也变得既熟悉又陌生。岁月的流逝在我们的身上留下了不少的印记,首先是除我之外,绝大部分的女同学都从青春美少女变成了成熟动人的知性美女,还有不少男同学也提前完成了中年发福的任务。除了外貌,更重要的是气质的沉淀。走进社会,我们承担的社会责任,把原来只知指点江山、粪土王侯的轻狂少年,一步一步磨练成踏实稳重堪当大任的成年人。我们95级的不少同学都已经成为各自工作领域的中流砥柱、社会的中坚力量。就以这次同学聚会为例,筹备组的同学们费心竭力,以顺畅的流程、严密的组织、完美的细节,展现了管理学院学生在组织管理方面的能力和实力,以实际行动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交上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但是,同学们又没有变,十年回首,我心依旧,岁月带不走的是我们永远的情谊!四年同窗苦读,四年朝夕相处,让我们结下了不是兄弟姐妹胜似兄弟姐妹的血肉亲情。也许我们久未谋面,也许我们少有联络,也许我们不常回校。但是,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时间多长,总有一份牵挂在心头。那种从来不需要想起却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师生情结,那种不需要保持密切联系却永远不会被隔断的同学友情,那是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精神家园,因为我们骨子里有相同的一种文化积淀,因为我们精心守护并传承着的华工精神——明德厚学、求是创新!这不仅是我们挂在嘴边的校训,还是我们刻在心里、无论做人做事做学问都时时刻刻警醒自己的最高守则!
  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我们在美丽的华工园里相知相识、求知求学,播种希望、放飞梦想。看今朝,我们齐聚一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共同祝愿华工、管院事业兴旺,祝愿管院的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愿同学们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明天更加灿烂辉煌!谢谢大家!

本科95级 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