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杜元铁:人生的起点、心灵的依归
更多
发布日期:2009-05-06 点击数:


   在毕业十周年暨院庆三十周年返校交流会上的发言
 

 各位老师、同学:
  非常荣幸我能够代表同学们讲几句话。今天站在这里,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在我的心里,充盈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感恩”。感谢母校给我们事业的起点、人生的起点和心灵的依归。
  首先,四年的学习,我们打下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基础。我们养成了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治学精神,这也是华工毕业生被广为称道的,也是用人单位最喜欢的。四年的生活,也让我们领悟了人与人的相处之道,诚恳、诚信、宽容、关爱,是我们做任何工作和事业的基础。
  其次,华工四年,注定成为我们人生的起点。很多同学找到了自己的人生伴侣,开启了美好的航程。我们在这里结识了毕生的良师益友,也通过华工与全国的校友建立了联系,拥有了宝贵的的社会支持网络。
  最后,我想说的是,华工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华工人“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激情和豪迈激励着我们。华工人拒绝平庸、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气质让我们不断前进。
  十年再相聚,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十年,明天更美好。
  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有成!谢谢!

本科95级杜元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