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在华中大2008年校友会常务理事会、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企业家论坛上的讲话
更多
发布日期:2008-11-11 点击数:

 
 

  尊敬的李校长、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大家好!  
  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盛会。请允许我在各位前辈、各届精英面前发表两点感言。一是终身难忘;二是终身受益。
  终身难忘的是,我是华中科技大学这所著名大学的学子,感恩老师的培养,感谢校友的扶助,让我在管理学院渡过了充实而艰辛的硕士、博士生涯。
  终身难忘的是,我是华中科技大学这所著名大学眷顾的人。母校的阳光雨露普照着每位学子。我更幸运,一直受到老师的关怀与关注,一直得到校友的关心与关爱。伴我在成长路上,尽力做个好人,努力把事做好。在做过律师、县官、检察官之后成为研究员。我是全国人大代表,为国家的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
  终身难忘的是,我是从华中科技大学这所著名大学受益的人。感谢校友总会,特别是北京校友会的同学,精心选择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2008年11月8号,千载难逢。寄语各位校友,尤其是企业界的校友,发财、发展、发达。一定会,一定要。诚心选择这样一个吉祥的地方:首都、北京、四季青、喜来登,而前缀是永泰福朋。寄语有朋自远方来的幸福,永远那样泰然。因为我们是校友。有亲缘,胜亲人。用心选择一个重大的主题,召开校友理事大会,成立企业家协会,组织企业家论坛。传颂一个理念“敢于竞争,善于转化”。落实一个境界就是“求是、求实”、“坚持、定力”,这些思想、这些精神,激励我前行。
  终身受益的是,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感谢校友会提供这样一个交流拓展的平台。见到敬爱的老师,见到亲爱的校友。把华中科技大学基础教育训导的“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原理延伸到对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的深刻理解与实践。期盼校友们以今天为新的起点,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让师生、校友们更亲密、更紧密、更协同。有志愿到江西学习考察,投资兴业,发展发财的校友,我们江西校友必将尽心尽力提供协助与服务。
  终身受益的是,提升了见贤思齐的觉悟,能参加今天大会的老师一定是最敬业的,能参加今天会议的同学一定是最敬业的。在我们的后面,更有许多默默无闻、作出不平凡业绩的老师、同学。听其言,观其行、学其礼、仿其品,优秀的校友共同构筑了华中科技大学的优秀团队。向老师学习,向校友学习,已成为一种觉悟,一种动力。
  终身受益的是,增强了居安思危的意识。《危机与应变》论坛告诉我们,危机是什么?危机在哪里?面对危机怎么办?否定自我,创新自我,沉着应对,变问题为机遇,变劣势为机遇,变危机为生机,变危机为转机是论坛给我们最大的启示。
  最后由衷要表达的愿望是:
  祝母校更加辉煌!祝校友更加腾达!


魏旋君
  2008.11.8


链接:魏旋君女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03级硕士,2004级博士,江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