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暨文科就业联盟管院专场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6-10-25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王倩/文 王子云/摄)10月22日晚19点,优秀毕业生交流会暨文科就业联盟管院专场讲座在我院119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三立教育和蝌蚪学车创始人石晓、东方资产股权投资项目经理叶靖和长江证券总部人力资源管培熊英担任嘉宾。师兄师姐结合亲身经历和经验给大家带来了有关就业和创业的精彩讲座。

  首先由石晓师兄分享他的职场理念和经验,作为一位阅历丰富的创业达人,石晓师兄以不安于现状的姿态,不断抓住新的机遇,追求自我价值的提升。一开始,石晓师兄以幽默诙谐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然后从公司理念和初创想法方面介绍了三立教育和蝌蚪学车。其间,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石晓师兄对教育行业的投入,对学生负责认真的态度,真正实践了良心教育,良心服务的教育宗旨。

图片1.png

  石晓师兄

  其次是东方资产股权投资项目经理,同时作为管理学院第10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的叶靖师兄,叶靖师兄从求职情况、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经验。其中,叶靖师兄着重强调,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应该了解自己,了解行业,了解岗位,只有这样才能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职业。同时鼓励大家不要因为企业的拒绝就失去对自己的信心,要越挫越勇,积极乐观。

图片2.png

  叶靖师兄

  最后是熊英师姐,作为长江证券总部人力资源管培和管院第11届研究生会主席,熊英师姐介绍了大家所关心的长江证券公司的相关业务,工作环境和求职方向的信息。同时介绍了当前金融证券市场的发展前景,鼓励大家能够抓住证券金融第三方市场二次革命的机会,在较高的平台上实现自我价值,并为大家提供现场投递简历和咨询的机会。

图片3.png

  熊英师姐

  在讲座最后,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热情高涨,对于职业规划、行业发展以及长江证券公司等相关疑惑纷纷向师兄师姐请教,师兄师姐也一一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同时石晓师兄还专门就创业问题给予了一些建议,希望大家在大公司中磨炼成熟后再考虑创业,给自己一个提升的平台。

图片4.png

  现场提问

  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片5.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