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杨治副教授做客学术启蒙论坛--走进“研究生”
发布日期:2016-11-01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徐清/文 陈雪/摄)10月27日晚七点,管理学院第22期学术启蒙论坛--走进“研究生”在我院107室圆满举行。本期论坛特邀请我院副院长杨治副教授担任嘉宾,他以走进“研究生”为主题,向即将步入研究大门的同学们进行了启蒙与指导,各年级硕士、博士研究生纷纷踊跃参加,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7_副本.jpg

杨治老师

  讲座伊始,杨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研究之路,他通过自己丰富的研究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研究之路上悟出的真理:“走过弯路才知道直路的价值”,并鼓励同学们机会要靠自己争取。杨教授希望刚刚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能尽早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尽快掌握研究方法,这样才不会迷失。在他眼中“研究生是通过做研究来获得认知这个世界的能力,所以如何做研究是值得深思的。只有先掌握方法,在科研路上才会事半功倍。”

10_副本.jpg

讲座现场

  如何发现问题是研究的前提,杨教授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阅读学术论文,如何做出理论贡献的经验。在找准研究问题后,研究规划必不可少,“吃透一个理论,掌握一套方法,研究一个现象,保持一条主线,坚持一个十年”杨教授对研究规划的经典归纳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在提问环节中,针对杨教授分享的内容及平时遇到的科研困惑,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杨教授也一一细致解答。

12提问_副本.jpg

提问环节

  杨治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学术科研经历,向即将开启研究生涯的诸位学子分享了他在学术研究上的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至此,本期论坛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14合照_副本.jpg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