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国奖专栏】国家奖学金专访之张旭——“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2016-11-04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徐清 王倩 杨全/文)有这样一位主席,台前发言娓娓而谈,幕后做事井井有条;有这样一个学生,考场上驰骋风云,生活中热情直爽。她,就是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得主张旭,15级会计专业硕士,现任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无论工作与学习,都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专业课-志存高远

  研究能力的增强和学术知识的拓展是研究生培养的主要目标,在繁忙的学生工作之外,张旭也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专业能力的要求。她认为,做学术首先要目标高远,求得其上得其中,求得其中得其下,目标高远才会有更强的动力。当然,做学术还要符合自己的兴趣,最后就是要保持积极的心态,才能享乐其中。

  张旭在专业方面的表现也十分亮眼,研一阶段,她便顺利通过了注册会计师专业考试两科。谈及工作与学习的平衡,张旭表示效率十分重要,效率高代表着节省时间。其次是注重方法,学会按照优先顺序先完成重要的事情。同时在工作方面,应该要懂得团队的作用,相信团队,相信自己,才能高效统筹的完成相关任务。

  学生会-美好遇见

  谈到加入研会的初衷,张旭表示更多的是一种本能,希望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不仅仅是学习,一样能够发挥和练就自己的能力。如今,她表示在研会确实锻炼了她的大局意识,懂得舍弃,懂得合作,更锻炼一副好口才。

  在研会这么久,她感受也颇多。“不同阶段,会有着不同的感受。在部员时,即使不在岗位上也会按时完成任务,觉得按时认真完成分配的任务是本职;在担任部长时,她更希望能够独立的完成一项工作;在就任主席时候,她则更深地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研会使她不断成长,她也尽力让研会不断发展壮大,在她看来,研会和她的生活密不可分,是她不可错过的美好遇见。

  求职路-挑战自我

  对于以后的打算,张旭表示:“我本人更向往那中有挑战性的工作,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但是也有一定的空闲娱乐时间,能够好好享受生活。”目前她正在长江证券实习,她期望尽可能的尝试不同的公司类型,不同的出路,这样在毕业时能够找到既满足自己的薪资要求同时也能够实现自身的价值,适合自己的工作,适合自己的道路。

  同时,她希望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的人生之路。“每一个的人生之路都不相同,同时也不是能简单复制的。成功是按照你想要的方式度过一生。只要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努力,不后悔,不反悔,那么每个的人生都是精彩的。”

mmexport14590642043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