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化健身为爱心,将运动变公益——管理学院第二届“武汉暴走”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8 点击数: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公益与实践中心、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媒体中心 匡秋丽/文 蒋薇薇/摄)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在半个月的阴雨连绵之后,武汉终于迎来了灿烂秋阳。11月5日,管理学院第二届“武汉暴走”公益活动在月湖畔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将锻炼和公益结合起来,如果参赛成员坚持走完全程,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将以参赛成员个人名义向红十字会/壹基金等公益组织捐赠五元。

图片1.png

  由于半个月多月来的阴雨连绵,原定于10月29日的活动推迟到了5号。本次参加暴走的同学多达59人,研一研二均有,涵盖管理学院、机械学院等。5日上午9点30分,活动参加者在管理学院集合完毕,在小组队长的带领下,同学们乘坐公交车到达此次暴走起点——古琴台。此次暴走活动全程约7公里,从“天下第一知音台”——古琴台开始,途径风景优美的莲花湿地,最后止于以编钟等古乐器为主题的音乐森林区。

  在莲花湿地休息期间,组织了小游戏:一共分为三轮,猜词语、公益问答以及学术诚信问题问答,第一轮最后两名分别表演节目,一到四名晋级第二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在第三轮决出冠亚季军,并准备有小礼品。经过一番游戏放松之后,大家的疲累一扫而空,兴致勃勃的开始了下半段暴走。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之下,全员一起走完了全程,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我以前从没有想过,暴走还可以和公益联系在一起。我认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久居实验室的我们走近武汉、锻炼身体,还可以助力公益事业”,就像刚来到武汉的徐平所说,我们总是认为公益离我们很远,殊不知,我们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也是一种公益。

图片2.png

  “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这句话用在现在毫无夸张,我们习惯了通过网络与朋友交流,通过网络与外界沟通,但是,约上一群好友,走出去,你会发现原来网络带给你的也只有信息的沟通,自然的美妙,只有当你置身其中的时候才能够切身体会到,与好友走在一起,你能领会到从内心涌动的感动,心无旁骛的享受行走在阳光下的痛苦与快乐。

  医学研究也证明,徒步可以降低血压,强健心肌,减少血栓的发生,并且有助于强筋健骨、调节情绪、减轻病情,也有利于减肥。活动组织者许愿认为,只要养成良好的徒步习惯,加以坚持,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QQ图片201611081715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