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学术诚信走出校园—学术与公益相约之第二届“武汉暴走”
发布日期:2016-11-08 点击数:

  夏天一走,

  冬天就来了,

  不管武汉有没有秋天,

  在这个久违的好天气,

  学术与公益做伴

  “诚信”与“暴走”相约,

  我们一起走出校园,

  为华科“学术诚信”代言,

  为管院公益精神鼓掌

  (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与交流中心、管理学院研究会媒体中心 阮文意、郭媛/文 蒋薇薇/摄)2016年11月5日,管理学院学术诚信系列活动---学术诚信走出校园之第二届武汉暴走活动完美结束。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术与交流中心与公益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本着“体育强身、公益强心、诚信强魂”的理念,通过“暴走”这个活动形式,让更多的研究生行动起来,加强身体素质的同时,践行公益精神,让“学术道德驻我心,诚信之风铸我行”。

  上午9点,前期报名的同学聚集在管理学院门口,分好小组,确认队长以及行进路线,在门口合影留念并学习学术诚信相关知识。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暴走活动充满期待,并积极学习学术诚信相关知识。

图片3.png

  学术诚信知识展板

  在集合完毕后,步行至校门口乘坐公交至古琴台,步行至月湖公园后,进行休整,这个过程中,开始了学术诚信和公益知识问答环节,通过设置的公益抢答问题,让大家对急救,自愿者等知识有一定的了解,通过一些情景模拟,让大家对学术诚信相关知识有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图片5.png

图片6.png

  知识问答现场

  在休整过后,正式开始暴走行程,整个行程约6.4公里,环湖绕过月湖公园,琴台小森林公园,最后抵达汉阳火车站地铁口,整个行程非常紧凑,经过工作人员多次实地考察,确保安全。在各个环节,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学术诚信,在武汉这个大学城里,让学术诚信走出校园是一个非常有现实意义的举措,同时也通过这个创新的活动方式,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学术诚信系列活动,深化大家对学术诚信的认识,号召大家一起践行学术诚信。同时,记录每个参与人的行程,根据完成情况进行公益捐款。

  “体育强身、公益强心、诚信强魂”,我们依然路上。

图片7.png

  学术诚信,从我做起---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宣 于古琴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