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学院组织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第二次备赛指导会
发布日期:2016-11-09 点击数:

  (管理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记者 阮晓畅/文)11月3日晚,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参赛团队参加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的应赛能力,学院组织了第二次答辩备赛指导会。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治、党委副书记周智皎、团队指导老师郭炜以及学工组辅导员针对答辩进行了现场的指导。

答辩备赛指导会现场

  管理学院Cre-Do团队以来自信管专业的学生郑飞州(队长)参与创立与负责的“八麦神剑”远场语音识别技术为参赛项目,由来自会计、物流管理、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八名学生组成、会计系教授郭炜担任指导老师。Cre-Do团队在2016年6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创青春”湖北省省赛并取得金奖,9月顺利通过评审进入创青春全国总决赛金银奖的争夺。11月,Cre-Do团队将代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赴成都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

  经过第一次指导会,答辩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肯定,然而依然暴露了新的问题。

  杨治认为,首先,PPT的风格应作调整,改用黑白背景更好;其次,在凸显优势方面,在答辩中没有很好地将距离优势表现出来,也没有将应用市场、产品和优势结合起来;和领头羊对比时,杨治认为不能用高概念的词组,而应尽量用图片,并把两张PPT整合成一张,左右对比以体现不同点。

  周智皎则对细节方面暴露的问题提出了意见,比如在PPT上将公司的名称放大、在最后一页增加结语等,也对相关用词提出了修改意见,使得表述更为精准明确。

  针对财务方面的问题,郭炜认为,做经营预测的时候,对关键年份要有对于收入增长的具体解释,并动态演示出来,还应明确表示出融资的状况。

  指导会后,Cre-Do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他们通过学院组织的这次全真模拟,第一,更好地理解了目前在整个流程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因而在剩下的时间里找到了改进方向;第二,老师们的指导意见让他们发现了从评委角度容易看到的问题,这对提高最后的答辩能力有很大的帮助;第三,老师们对第一次指导会后的进步给予了很大的肯定,这为他们备战全国总决赛并争取好的名次提供了很大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