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硕士博士MBAEMBAMPAcc 学院主页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联系我们 FAQ
English Version
精诚奉献,坚守征程:我院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党支部11月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6-11-18 点击数:

  (通讯员:王晨光)2016年11月10日,为了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精神,管理学院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精诚奉献,坚守征程”的组织生活会,通过理论学习、观看记录片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系统学习了“讲奉献,有作为”所包含的精神和要求,让每个参与的党员都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扬奉献精神,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征程上,不断做出贡献。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孙辉同志对“讲奉献,有作为”的来源及含义做了详细介绍,“讲奉献,有作为”是“两学一做”对合格党员提出的要求之一。要求每个党员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前面,兢兢业业为党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党和人民面前需要的时候勇于牺牲个人利益。那么如何做到“讲奉献,有作为”呢?她提到一要有公而忘私的追求;二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三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对青年党员而言,要求心中有阳光,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是观看纪录片——《我是共产党员之王收秋》,王晨光同志引导大家观看了学习视频。视频中王收秋同志坚守邮政投递岗位几十年,从未请过一天假,翻山越岭也要确保快件按时送到每个收件人手中,这种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精神,让每一位在场共产党员震撼。

  会议第三部分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在场党员随机被分为两组,要求党员们谈一下自己看了视频后想到了什么,学到了什么。两个小组同时进行了为期12分钟的讨论,讨论结束后分别选出一名代表进行发言。一组的李群辉同志进行了四点总结:一是坚守职责,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坚守职责,完成自己的使命;二是服务意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强烈的服务意识,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三是懂得平衡,党员要平衡好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很多同志为王收秋不能陪老母亲一起过年而惋惜;四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奉献不在大小,坚持不懈,从身边小事做起也是青年党员最实际的做法。另一组的史健同志谈了四点收获:一要甘于奉献,奉献要发于本心,踏实做事,不求其它名利;二要敢于吃苦,党员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困难,服务人民群众;三要坚守本心,大学生党员面对社会的诱惑,要坚守本心,时刻记得自己心中的信仰,拒绝诱惑,做一个纯洁的党员。

  最后,郑名扬同志说到,观看视频让我们收获颇丰,要知道在全国还有很多像王收秋一样默默奉献,甘于平凡,无私付出的优秀同志。我们要向他们学习这种党员最宝贵的品质,面对诱惑,不忘初心,甘于平凡,但仍追求先进,勇于奉献。

  近期主题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特色党日活动相继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则是2015级企业管理硕士党支部特色党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两学一做”重在做,大学生党员要甘于奉献,有所作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